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微友”“抖友”接力迷路老人回家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3-03

本报讯(记者 柴瑜竟)“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管某回家了!”3月1日,这则消息让闻喜中学70班微信群沸腾起来。闻喜县57岁的老人管某2月24日走失后,经过微信、抖音等社交媒体连续5天的爱心接力,终于顺利返家。

“寻人启事,十万火急,各位亲们,赶紧转发!”2月24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从闻喜县河底镇苏村出发的管某,在运城市区禹都游乐园下车后走失的消息,被热心市民“阿义”在微信朋友圈、个人抖音账号高频次推出,并发至数十个微信群,引得朋友圈热心人士争相分享。与此同时,拥有9.2万粉丝的抖音账号“鲍东升摄影”置顶头条进行转发,引发更多“抖友”响应。之后,爱心公益志愿者联合会微信公众平台等社交媒体也纷纷行动,紧急寻找管某的消息传遍中心城区的大街小巷。

线上传大爱,线下见真情。经过广大“微友”“抖友”的持续接力,迷路5天的管某最终被爱心人士发现,在盐湖区南城派出所的协调下,被家人安全带回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