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迪士尼迎来新公主 文艺片集中上映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3-03

元宵节已过,春节档影片也基本进入尾声。从目前的票房走势来看,虽然《你好,李焕英》仍占据日票房冠军的宝座,但应该无法超越《战狼2》夺得华语电影票房冠军了。前有“神仙打架”的春节档,后有“来势汹汹”的清明档,处于两者之间的3月,不是“强片”热衷瞄准的上映佳期。但正因如此,3月电影市场不乏宝藏电影,有迪士尼巨制,有获奖文艺片,还有适合春天的温暖爱情电影,值得大家关注。

迪士尼将迎来首位东南亚公主

即将在3月5日上映的迪士尼动画电影《寻龙传说》,是目前观众期待值最高的3月电影。这部电影由《冰雪奇缘》奥斯卡金奖班底倾力打造,迪士尼将迎来首位东南亚公主。因为是以“寻龙”为线索贯穿全片,这部作品自带浓郁的东方色彩,制作团队中来自中国内地的电影人就有七八位,观众观影过程中会感觉格外亲切。

《寻龙传说》英文版中,因《星战8》而为人熟知的亚裔女星凯莉·玛丽·陈配音勇士“拉雅”,首位华裔金球奖影后奥卡菲娜则配音水龙西苏。至于中文版里,赵丽颖也为主角“拉雅”献出了自己的动画配音首秀。

在最适合恋爱的春天,由李治廷、张榕容主演的《合法伴侣》,樊少皇、于荣光、孙耀琦共同主演的《非正式爱情》等一大波爱情片也将在3月轮番登场。作为中英官方合拍的作品,《合法伴侣》在英国拿到了很多前所未有的拍摄许可,白金汉宫、泰晤士河、阿尔伯特音乐厅、《新木乃伊》《碟中谍》“同款”的特拉法加广场等很多英国地标建筑和旅游胜地都在片中一一展现。观众可以跟随主角们一起,感受别具风韵的英伦浪漫。

《又见奈良》等文艺片值得品味

在3月的众多类型影片中,文艺片格外养眼,许多之前在各大电影节获奖且口碑不错的影片纷纷上映。

3月19日上映的《又见奈良》由河濑直美、贾樟柯监制,先后参与了上海国际电影节、东京国际电影节等多个国内外优秀电影节的展映单元,收获不俗口碑,更是被影评人盛赞颇具黑马之姿。影片虽然聚焦于战后遗孤的历史遗留问题,但影片的风格却并不哀伤,这段跨越血缘与山河的寻亲之旅,不仅让观众了解到日本遗孤这一群体所面临的现实困局,同样也抚慰了无数在外游子的思乡之情。

以“同学情”为主题的纪录片《往事如昨》也将在3月19日上映,影片中关于“父母对于我们的期待”和“我们自身对人生的期许”有细致的描述,对于处在“三十而立”和“四十不惑”的中间地带的三十多岁的人生处境也有深入的思考。(《深圳晚报》3.2)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