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答好时代“问卷” 当请人民“阅卷”

河津推出《请人民阅卷》电视讲述节目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2-25

本报讯 “让人惊喜的是,《请人民阅卷》节目不是走过场、摆形式,而是实实在在地在晒成绩、谈打算、作承诺,对各部门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近日,谈及河津市最新推出的电视讲述节目《请人民阅卷》,该市退休老干部杨志龙说。

2020年是河津市奋楫勇进、收获满满的一年。该市坚持“五先协同、三动融合”的高质量发展思路,团结带领41万龙门儿女充分发扬“争强好胜、勇为人先”的“耿气”,在应对挑战中砥砺奋进,在抢抓机遇中苦干实干,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经济社会呈现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换届之年。为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奋力拼搏、奋勇争先,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新春伊始,河津市重磅推出《请人民阅卷》电视讲述节目,各乡镇(街道)、市直单位负责人通过电视荧屏,集中展示一年来的新作为、新变化、新成就,认真谋划今年工作,请人民阅卷、让人民监督,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厚植为民服务情怀,全力书写民生答卷,奋力实现“产值过千亿、经济回百强、转型出雏型、奋斗创辉煌”的战略目标,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河津市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崔林生表示,工作干得怎么样,人民群众说了算。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激发了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

“节目播出后,我每期都看,感觉形式和效果都非常好。希望各行各业能涌现出更多好干部,让发展的劲头更足、百姓的福祉更多。”河津市民张志祥说。

据了解,该节目从2月6日开始录制播出,目前已播出20家单位的讲述内容。此外,河津市融媒体中心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爱河津”App手机客户端等平台推送,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广泛点赞。(薛俊杰 武咏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