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宏达集团:六大项目齐发力 助推发展开新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2-25

本报讯(记者 付 炎 通讯员 李壮国)连日来,山西宏达钢铁集团2×100吨转炉精品钢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20多台专用吊装机械抓紧施工,60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安装设备。这是河津市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

宏达集团2×100吨转炉精品钢项目是我市“1311”重大产业转型升级项目,主要建设2×100吨转炉,包括铁水供应、废钢供应、散装物料供应、钢渣处理等设施;配套建设2×100吨LF精炼炉、VD炉、干法除尘等国内一流精炼装备设施。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以上,其中2万吨钢结构厂房全部完工,正在加紧安装设备,预计今年4月投产。

今年,宏达集团总投资32.5亿元实施1350m3炼铁高炉及配套设施、2×100吨转炉精品钢项目、1×100WM亚临界高炉煤气发电、3万m3/h制氧、烧结机环保协同处理一体化设施配套1×135MW亚临界余热发电、数智化工厂六大项目建设。这六大项目建成后,宏达集团将全面完成现有装备的改造升级,实现循环发展、节能降耗、降本增效潜力充分释放,创新发展能力、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大幅提升。与此同时,该集团将实现年产精品钢达到500万吨、高附加值优特品种钢比例达到50%、总产值达到200亿元的目标,树立起绿色发展、智能发展标杆,助力河津乃至运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