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普通的你,也可以很自信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2-25

□佚名

新的一年开始了,上班的你是否精神焕发,准备为新的一年去拼搏?还是依旧迷茫,无法找到前行的动力?如果是后者,希望你从这些“又普通又火”的人身上,看到自己身上的光,汲取前行的力量。

为什么他们那么普通,又那么火

过去这一年,我们被这样一批人吸引了眼球:陶勇火了、辣目洋子火了、丁真火了……和以往不同的是,我们发现,这些人或是出身普通,或是长相普通,或是人们眼中的“没有背景”,却又一个接一个蹿红,就好像被幸运特意眷顾。很多人不禁发问:他们一个个看起来那么普通,为什么却都能站在时代的风口上?看了他们的故事,你也许会明白。

陶勇医生可以说是“被迫”火的。作为一名眼科医师,他本来过着平凡而普通的生活,却因为一起暴力伤医事件被关注,牵动了人们的心。在这起事件中,陶勇伤势严重,经历了将近三个月的治疗后才康复,终于回到工作岗位,却饱受手伤后遗症带来的影响。陶勇不甘心这样生活下去,为了能帮到更多有需要的人,他决定开通抖音账号,分享医学科普与自己的生活日常。就这样,他阴差阳错地成了一名受广大网友追捧的大夫。

年中,有这样一位“火辣”的女子走进了大众视野,她就是辣目洋子。早在大火之前,她便已经学会接受社会对她的种种质疑,关于长相、身材、演技……的确,她看起来是一名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女性,然而,在过去一年里,她硬是凭借自己扎实的演技和爽朗的性格圈粉无数。

而年末,丁真像一块璞玉一般被人们发现。很多人都是因为看了他的一段抖音视频:镜头中的丁真,皮肤黝黑,脸蛋带着一抹高原红,澄澈的眼睛带着笑意,网友们甚至专门为丁真造了一个新词——“甜野男孩”。

不难看出,尽管他们三人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身份,曾经都是各自生活中的普通人,却都有一个共同点:以普通人的面目来到舞台中央,展现出自己不普通的一面,迎来自己的高光时刻。他们的火,绝非偶然。

时代洪流之下,我们该往何处去

放在前几年,这是常人难以想象的事。在大众眼中,明星、流量通常是拥有俊朗或者美丽面容的男女,而他们的出现,或者说很多像陶勇、辣目洋子、丁真一样出身平凡的人得到社会关注,打破了大众的常规认知。

他们的走红,让我们看到了时代潮流的转变,也这意味着大众审美开始发生改变:从向往光鲜亮丽的大明星,到越来越多地关注普通人,关注我们身边的人。人们发现,美好的生活,带给我们快乐的、令我们感动的人物就在我们身边。

  也正因此,让大众看到了一种可能性:作为普通人的我们,也可以散发属于自己的光芒。你的善良,你的美好,你的一个微小的举动,可能都会成为别人眼里的万丈光芒。对身边普通人更多的关注,让我们更真切地发现,原来普通的生活也可以这么有趣。

不要仰望任何人,普通如你,只要心存美好,也可以自信地散发光芒。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