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努力与公平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25

□鲁先圣

我发现身边很多人都停下来的时候,我仍在途中。而且,我一直都没歇息过,即使偶尔停顿一个下午,我也感觉是对时光和自己的辜负。

世界本来就是不公平的,尤其是出身、智商,更不公平。如果你因为不公平而充满仇恨,可以肯定地说,你只会更差。我是农民的儿子,但我一直认为自己很幸运,一直兴高采烈地走在赶赴人生盛宴的路上。

世界上如果有公平的话,就是时间、阳光和空气。所以,一个人如果梦想到一个公平的地方发挥才干,基本会落空。智慧的人不会为寻找公平枉费心机,而是努力让自己内心充实强大,使得自己在这个世界里游刃有余。

我很欣慰自己,当我在青年时代决定踏上奔向梦想之路的时候,就下决心背负一生的坚强。现在,每次讲座,我都会告诉我的读者和听众:如果你不想平庸一生,就一定要背负起坚强;只有坚强的毅力,才会引领你超越苦难,抵达梦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