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参加盐湖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推动高质量发展 打造高品质生活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2-24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2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丁小强来到盐湖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等,共谋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良策。他强调,盐湖区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生活,争做名副其实的宜居、宜业、宜游的运城“首善之区”。

审议中,代表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部署任务切实可行,是提振信心、开拓进取的好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完全符合中央精神、省委部署安排和运城实际,充分体现了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转型出雏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薛永琦、淮占胜、朱建军、远勤山、冯绿竹、雷茜、卫华、张新茜、李凡狮、端木英芳、裴小波等11名代表先后发言,结合自身实际,就城市品质提升、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营商环境优化、公共医疗服务、社区治理、乡村振兴、家政服务等提出意见建议。丁小强边听边记,不时与代表交流,表示将把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交由有关部门认真办理。

丁小强指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十三五”特别是过去一年成绩实事求是、鼓舞人心,提出“十四五”规划目标及2021年工作部署催人奋进、举措务实,完全符合中央及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符合运城改革发展实际,完全赞成。丁小强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要以新发展理念统揽各项工作,始终把创新摆在最核心位置,突出工作重点,大力发展产业,补足短板弱项,着力解决人均收入不高的问题,推动发展方式全方位变革、生活品质全方位提高,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关键环,快速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要以项目为支撑,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项目为王,认真谋划、积极争取、扎实推动项目落地开工、投产见效,狠抓招商引资、创新创业、市场主体培育,用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以城市更新行动和乡村建设行动为依托,推动城乡品质提升。持续推进“两下两进两拆”专项整治,抓好控违拆违、背街小巷改造、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等重点工作,健全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提升乡村宜居水平,推动城乡面貌发生根本性变化,实现城乡一体化融合发展。要以“三零”单位创建为载体,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精细管理、精细治理,突出控新治旧,健全完善四级矛盾纠纷调处体系,让矛盾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体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要以好干部标准为检验,打造过硬干部队伍。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自觉对标对表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主动投身改革发展一线,求真务实、认真履职,为实现新发展阶段的各项目标苦干实干,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业绩,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本篇摄影 雷哲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