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邓雁平参加绛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一心一意谋发展 聚精会神抓落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2-24

本报讯(记者 裴旭薇)2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邓雁平在绛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等。他指出,全市上下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落实,只有这样,报告描绘的蓝图才能变成现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爱珍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总结成绩实在,部署工作精准,民生情怀厚重,是一份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代表们分别从推动乡村振兴、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加快实现文旅融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邓雁平说,政府工作报告简洁明了、朴实真诚、文采飞扬,全篇突出政治引领、经济发展、民生事业、改革创新,客观总结了2020年工作和“十三五”时期发展成绩,鲜明提出“十四五”总体要求和工作遵循,科学部署2021年具体工作,充分体现了市政府稳健高效、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是一个谋创新、重实干、聚人心、添动力的好报告。

邓雁平指出,近年来,绛县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事业、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下一步,绛县还要针对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进一步找好对策,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在抓好从严管党治党、常态化疫情防控、社会发展稳定等工作的基础上,下功夫做大经济总量,多谋划对经济发展起支撑作用的大企业、大项目,不断夯实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基石。要持续推进现代农业,认真研究中央一号文件,抢抓机遇,推动绛县农业做出品牌、做出特色、做出市场份额。要着眼长远,做好绛县全域旅游总体规划,分片开发,做大做强旅游品牌。要调动企业家和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打造资源“洼地”,努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推动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贾爱珍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篇幅精炼、文字优美、内容实在、鼓舞人心。她说,2020年,运城顺势而为,逆势上扬,主要指标均列全省第一方阵,知名度和美誉度有了明显的提升,取得了老百姓看得见的实实在在的成就,向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对绛县来说,要守住绛县好山好水好土地的资源优势,用开放的思维推动发展,抓好关键的少数,打造特色品牌,推动康养产业发展,筑牢绿色发展的底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