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协四届七次会议提案委员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2-24

本报讯(记者 寻 霄 刘凯华)2月23日晚,市政协四届七次会议提案委员会举行第二次会议,对本次会议期间收到的提案进行审查。市政协副主席陈竹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四届七次会议开幕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以及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聚焦服务“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助力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积极通过提案建言资政,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截至2月23日12时,大会共收到提案283件。根据《政协运城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经审查,立案254件,占提案总数的89.75%;在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232件,占91.34%;集体提案22件,占8.66%。其中,经济建设方面132件,政治建设方面9件,文化建设方面19件,社会建设方面89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5件。

本次会议提案聚焦市委决策部署,选题集中、调研深入、分析透彻、建议具体,具有较高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行性,质量有了较大提高,充分表达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呼声,体现了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彰显了政协委员心系发展、情系民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陈竹琴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提案委的各项工作,尽量精准地做好提案分类交办工作,尽力完善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和切实有利于人民群众生活的重点提案,尽责落实提案办理,确保重点提案办得好、办得快、办得实。同时,要建立健全对优质提案的奖励制度,使提案反映问题更加精准,分析问题更加深入,为全市稳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闭幕后,按照分口交办的原则,立案的提案交由相关承办单位办理。对未立案的提案,以适当的方式,转送有关部门作工作参考。

本次大会提案统计截止日期之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