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安雅文参加万荣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找准定位 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2-24

本报讯(记者 张俊瑛)2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来到万荣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等。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分析形势深入透彻,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是一个站位高远、内容务实、饱含深情、充满干劲的报告,充分彰显了市政府的新使命、新担当、新理念、新活力、新气象。

安雅文指出,储祥好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方向目标、工作思路、任务安排上,与市委的安排部署保持高度一致,体现了市政府高度的政治自觉。思路清,报告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总体要求和工作遵循,用大量篇幅分析形势、洞察机遇,探寻发展路径,明晰发展思路。举措实,对于每一项工作都明确了具体目标和举措办法,向全市人民立下了军令状,体现了政府科学严谨、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

安雅文强调,今年是“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特殊时期,“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为我们勾画了运城明天的美好蓝图,全市上下正朝着打造“三个强市”、建设“三个高地”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万荣县作为全市重要的现代农业示范县、新型工业崛起县、文化旅游品牌县,要找准定位、积极作为,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为打造“三个强市”、构建“三个高地”贡献力量。要主动融入“现代农业强市”建设大局,不断提升农业发展质量和效益。精准对接,深入研究,积极争项目、争资金、引人才,用好用活用足政策,发挥好农民合作社作用,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高效发展。要主动融入“新兴产业强市”建设大局,积极培育壮大优势产业集群。围绕中医药、农产品深加工等特色优势产业,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推动重点产业绿色化、集群化、品牌化发展。要主动融入“知名旅游强市”建设大局,加快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充分发挥万荣文物遗存较多、民俗文化丰富的优势,建设好黄河农耕文明博览园、后土祠景区等标志性工程,实施好美丽乡村建设行动,广泛开展各类节庆宣传活动,着力打造黄河旅游重要目的地、运城北线旅游的关键节点,为万荣县乃至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更多能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