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播洒春耕备耕“金融春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22

2月19日,在绛县大交镇大交村浍阳草莓园,农户程尚燕在农行绛县支行客户经理的帮助下,用自己的手机办理“惠农e贷”。不到10分钟,随着短信提示音响起,5万元贷款就顺利到账了。

时下,正处于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作为以服务“三农”为己任的“主力军”,农行绛县支行强化主动服务意识,积极对接有效需求,全力支持春耕备耕这场开年关键一战。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行共发放“草莓贷”“樱桃贷”“山楂贷”等“惠农e贷”产品490笔,总额超过1800万元。

春节过后,草莓的采摘、销售旺季刚过,程尚燕打算趁这空当,再新建一个大棚,但由于疫情因素影响,资金还有缺口。

为确保涉农贷款精准有效投放,春节前,农行绛县支行就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春耕备耕资金需求,配备专人优先办理春耕备耕金融业务,优先发放农用贷款。得知程尚燕的情况后,该行通过“草莓贷”渠道,为她办理了5万元贷款。看着手机上的贷款到账短信,程尚燕高兴地说:“农行的效率确实高!关键是一次授信、多次使用,我们农户手机上就可以办理业务。”

另外,农行绛县支行还积极利用降低贷款利率、调整结息方式、延长还款期限、无还本续贷、优化征信服务等差异化政策,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帮助各类涉农主体加快复工复产,努力克服疫情影响。

在绛县横水镇西灌底村的樱桃种植示范园区,不少村民以家庭为单位,一大早就在自己的地里翻土挖坑、移栽樱桃树苗。该村村委会主任牛波告诉记者,樱桃种植是西灌底村的特色产业,也是农民群众发家致富的主导产业。该园区以合作社为依托,发展大樱桃种植500亩,这几年市场形势很好。为了抓住这一市场机遇,园区又流转了几十亩土地,准备扩大规模,亟须资金支持。为此,他们特地向农行绛县支行申请了100万元的贷款。“同等金额的贷款,一年下来光利息就能节省四五万元。”牛波说。    记者 王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