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屯屯枣园剪枝忙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2-22

记者 张晓丽

近日,记者在芮城县阳城镇阳城村一屯屯枣园里,看到村民们正忙着对枣树进行整形修剪,还时不时地交流着剪枝技巧。据了解,他们都是芮城县华兴红枣专业合作社的社员。

“合作社里,从事枣树日常管护的有50余人。”合作社理事长张振华说。该合作社采取“企业+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通过承包经营和托管服务相结合,先后流转土地200亩、托管800亩,建设千亩标准化优质红枣基地。同时,组建枣树修剪专业队,聘请市、县红枣专家为枣农授课并进行田间指导。目前,合作社已发展社员153人,服务农户800户,带动枣农每亩增收2000元。

“去年,阳城镇荣获‘一村一品示范镇’称号。”镇党委书记胡丹英说,“今年,依托镇里4个红枣专业合作社,我们将流转土地1万亩,借力本镇红枣能人、土专家、在外乡贤,打造1万亩高标准红枣丰产示范园基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