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参加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向大会报到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2-22

本报讯(记者 郭 华)怀着对“十四五”的美好憧憬,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2月21日下午,参加运城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带着精心准备的议案和建议陆续抵达代表团驻地,向大会报到。未来几天,400多名代表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依法履职尽责、共商发展大计。

河东大地,风和日丽,天朗气清。记者在代表报到现场看到,代表团驻地酒店设置了红外线体温测量仪器、医用酒精等防疫设备物品,代表们均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进行核酸检测、核对个人信息、办理签到手续、领取资料和代表证等,每个步骤都有条不紊、快捷高效。据了解,今年市两会按照从严从紧的疫情防控要求,实施闭环管理,所有参会人员需做核酸检测、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市人大代表薛国栋说:“作为一名企业人大代表,怀着无比憧憬的心情来参加今年的人代会。在过去的5年中,我切身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在加强招商引资、改进市容市貌、引进高层次人才等方面为企业提供的巨大帮助,带领全市人民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质的变化。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作为一名企业负责人,我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提早谋划企业各方面工作,继续做大做强企业,为运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代表史军哲说:“作为一名律师、一名人大代表,能够参会我非常激动。汇集民意、反映民声是人大代表的职责。这次参会,我带了两个建议,一个是工业方面关于建立破产工作府院联动机制,加快‘僵尸企业’出清,助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建议;另一个是农业方面关于运城市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管理立法的建议。希望通过建议能够为我市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强市、新兴产业强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不少代表入住后便开始整理和熟悉会议材料,准备提交大会的议案、建议。代表们纷纷表示,将齐心协力把更多基层声音和百姓热盼传递到大会,将按照大会议程安排,严格遵守各项纪律,精心准备发言讨论,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真正做到为百姓“代言”、为发展献计,为我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汇聚人大智慧、贡献人大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