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春来果园催农忙
临猗县果树间伐后管理培训开班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20

▲果树专家实地为果农传授技术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雨水”节气已至,我市广大苹果园进入春季果园管理的关键时节。2月19日,在临猗县北景乡峰仙村的间伐示范果园里,来自全县各地的150名果农汇聚一堂,参加由果业部门组织的果树间伐后管理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针对目前该县万亩老龄果园更新改造、整体果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一次专业培训。山西省农业大学研究员、山西省水果产业体系首席专家牛自勉,全国劳模、本土果树专家吴中定就近期果树修剪、清园、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给广大果农实地进行详细讲解。

培训中,果树专家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苹果园的间伐后管理,包括苹果园清园、腐烂病刮治技术、石硫合剂熬制和使用、果园春季追肥、苹果树花期防冻技术等内容。在互动交流环节,果农就各自关心的问题随时提问,专家细心讲解示范,让广大果农听得懂、记得下、学得会、用得上,现场学习气氛十分浓郁。

“‘去大留小、去强留弱、去旧留新’是咱修剪这类高密度栽植果树的基本原则。整体来说,就是以疏剪为主,保持中干生长优势。”现场,吴中定一边“咔嚓咔嚓”地修剪着果树,一边用通俗的语言传授果树维护知识。随着一声声脆响,多余的树枝很快被修剪完毕。果农陈师傅告诉记者,这次培训非常及时,间伐后的果园管理理念、全新的果树管理标准激发了广大果农依靠技术增产增收的热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