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闻喜县税务局“三重奏”唱响纳税服务“最强音”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2-18

本报讯 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闻喜县税务局以强化纳税服务为切入点,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以“线上服务+自助支撑+人工托底”模式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积极宣传和落实税费有关政策,规范涉税工作流程,加强工作沟通和协作,提高办税服务质量,真正做到以纳税人和缴费人为中心,使纳税人和缴费人享受到了全方位、立体化的纳税服务。

“码”上服务唱响便民“进行曲”。该局印制常用涉税业务二维码宣传单,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广泛宣传,使纳税人、缴费人通过扫描二维码及时学习政策、查看流程、熟悉实操,轻松掌握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和办税缴费程序等信息,最大限度地满足了纳税人、缴费人各项办税需求。

自助服务唱响导税“协奏曲”。在做好常态化导税服务的基础上,该局直面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装配了集办税咨询、材料说明、及时打印、取号排队等多项技能于一身的“点点通”智能导税自助服务平台,实现了精准化办税指导,帮助纳税人全程自助办理,有效提升了纳税人满意度和纳税服务水平。

远程辅导唱响线上“交响曲”。该局抽调党员、团员干部组建远程辅导团队和专业服务团队,通过电话、微信等提供远程问需、辅导、代办等一系列“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实现税费业务“网上办、自助办、线上答”,努力做到让线上倾听更有效,线上互动更有感,线上推送更有力,使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和办税服务厅所提供的一样的服务,进一步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节省办税缴费成本。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推行全程导税服务、一次性告知服务、预约延时服务等多种服务方式,深化“即时办、限时办、容缺办”等人性化服务举措,在强化管理中全面提升纳税服务工作效能,打造优质高效的办税体验,维护好税务部门的良好形象。  (自 彬 永 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