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汇聚志愿力量 齐心防控疫情

——临猗县角杯乡疫情防控志愿行动小记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2-18

记者 董战轩 通讯员 范小艳 宋卓桐

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临猗县角杯乡,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主动请缨,迎难而上,冲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中有党员、有干部、有村民、有学生,虽然身份不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严格登记流动信息、整村消毒清洁、定时入户排查……连日来,临猗县角杯乡志愿者团队以“小细节”彰显“大文明”,共筑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疫情当前,我们年轻人必须冲在最前头。”角杯乡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宋进告诉记者。作为早期返乡大学生,他率先行动,招募已经返乡的大学生志愿者,奔赴防控站点一线,践行志愿精神。

在角杯乡防控站点一线处处都能看到青年志愿者的身影,回答村民最关心的问题、发布最新的管理动态、协助安排核酸检测和录入数据……他们用年轻人的活力和智慧,让广大村民足不出户也能掌握疫情信息,缓解疫情给村民们带来的不安和焦虑情绪。

作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的中坚力量,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角杯乡疫情防控工作中得到进一步彰显。“村里的卡口往往是咱们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也是平日里疫情防控工作最辛苦的位置。我们村所有的卡口几乎都是我们这些老党员在负责执勤。”角杯乡角杯村老党员崔占军说。以崔占军为代表的上百位老党员,用执着和坚守诠释着新的责任和担当。

与此同时,宋晨辉、宋曌辉兄弟二人“身在异乡、心系家乡”。他们在得知家乡角杯乡姚卓村开展疫情防控志愿行动后,自愿为全村坚守在一线的志愿者订购午饭,用力所能及的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聚合力,志愿服务显担当。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角杯乡累计有360余名志愿者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是排查员,是宣传员,是执勤员,也是检测员。他们与镇村干群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汇聚起疫情防控志愿力量,构筑起角杯乡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