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残疾农民书法家 坚持30年义写春联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1-26

1‎月‎24‎日,李天保(右一)在新绛县泽掌镇光村绛州澄泥砚研制所产业园区,用左手为乡亲们义写春联。

当日,58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乡村农民左笔书法家李天保,在该村书画协会和绛州澄泥砚研制所工艺师的帮助下,加班加点为全村父老乡亲义务书写春联。

年近六旬的的李天保儿时因患小儿麻痹导致右手和右腿身体残疾,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从小吃百家饭、穿百家衣长大的李天保,在当地书法家孙文杰等老师和书法前辈的鼓励指导下,13岁开始勤学苦练左笔(左手)和口笔(嘴)书法绝技至今,在父老乡亲和相关部门资助下,多次参加全国、省、市、县书法大赛并获奖。

为回报乡亲,感恩党的好政策和社会各界关爱,李天保几十年如一日,为父老乡亲义写春联和对联。 特约摄影 高新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