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假日暖洋洋》开播 主题曲《孤帆》先火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1-26

“和大姚第一次合唱,还行吧。”1月24日,那英的一条微博上了热搜,她和姚晨跨界合作的新歌《孤帆》上线,这首歌也是25日播出的电视剧《假日暖洋洋》的主题曲。

电视剧《假日暖洋洋》是由姚晓峰执导,姚晨、白宇、董成鹏、张静初领衔主演。剧中歌曲《孤帆》的曲作者是《等风来》作曲、演唱者刘雨潼,词作者是《红颜劫》《等风来》等歌曲的作词崔轼玄。作为一首带有中国风元素的歌曲,它被乐评人耳帝评价为:没有用一堆民族乐器堆砌氛围,而是营造小桥流水、淡然悠远的韵味。“水上一叶孤帆,独怅然;几番激流险滩,多变幻”的歌词,再加上两位演唱者娓娓道来的演唱,被网友们称赞“太舒服了”。

其实,这首歌并非为那英、姚晨定制,而是崔轼玄为刘雨潼填词创作。去年12月,这首歌进入录音环节,那英坚持选用了刘雨潼制作的版本,刘雨潼也就成了这首歌的制作人。“那英对自己的要求很高,我作为制作人也很严格,我们尝试过很多方案,最后把加的东西都去掉了,不能加,加一点就过了,就用诉说的感觉唱。”刘雨潼说,“大家都认认真真地在棚里磨。”

据透露,除了那英、姚晨合唱的《孤帆》外,刘雨潼演唱的版本与那英独唱的版本,都计划被穿插在电视剧中,观众将听到他们各自的诠释。(《北京晚报》1.25)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