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2020年,你在听什么歌

全民金曲难再现 只有周董能破圈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1-23

近日,多个平台的年度音乐报告陆续发布,在听众口味越发多元、圈层化越发明显的当下,周杰伦仍然是华语乐坛中唯一能“破圈”的人。

歌曲热度与好评不成正比,流量歌手“霸占”数字销量榜,要收益还是要出圈,成为许多歌手面临的两难困境。2020,有突破圈层的全民金曲吗?伍佰老歌《Last Dance》通过电视剧《想见你》翻红,《无价之姐》通过热门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刷屏,《青春有你2》的“淡黄的长裙”梗让陶喆老歌《Melody》再次受到关注……不过,从榜单数据看来,这些热闹一时的歌曲只是昙花一现,全年热度并不高。

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圈层化并非坏事,反而反映出华语乐坛的多样性,“破圈”不再是音乐人的最高追求。不同品位的听众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歌曲,优质作品也有其生存的土壤。比如,日渐成为主流的音乐付费模式就惠及了独立音乐人:万能青年旅店乐队新专辑《冀西南林路行》以25元的单价在网易云音乐独家上线,共售出超过48万张,突破独立乐队的销售纪录。该专辑也以9.2高分登上《豆瓣年度2020音乐榜单》“年度评分最高专辑”第一位。(《羊城晚报》1.22)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