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剧情紧凑,职场戏专业

公关题材剧因人性故事而出彩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1-23

继去年的《完美关系》后,又一部比较重磅的公共题材职场剧《紧急公关》播出。从播出剧集看,故事紧凑,主角解决危急公关事件手起刀落,恋爱戏份也少得干脆,加上对社会热点话题的取材,引发了观众热烈讨论。

前期剧情紧凑

讲述危机公关的剧集一直是国内职场剧的小众冷门题材。自从国内首部公关题材剧《完美关系》败北之后,这次《紧急公关》的播出似乎要迎难而上,故事取材于近年来网络上的热议话题,涉及法务、公关、媒体,直面人性。

除了公关危机的操作路径,《紧急公关》还给观众们展示了公关团队的基础架构:客户经理、媒介、舆情监控。从剧中展现的航空公司公关旅客、签署保密协议、试图抹黑受害者转移视线等一系列幕后操作的手段可看出,相比《完美关系》,该剧在剧情设计、专业性上多了许多细节。

演员人设是亮点

在《紧急公关》中,黄晓明扮演的林中硕原本是一位资深的媒体人,但因为3年前报道了某航空公司的一名机长自杀性坠机事件,导致对方的妻子不堪忍受舆论的谴责而自杀身亡,林中硕因此自责而退出了媒体圈。3年后,际格公关的老板高峰在朋友的引荐之下找到了林中硕,为自己解决危机公关。从时事记者成为公关专家,林中硕将在击破危机事件的过程中,实现自我救赎。

女主许雯雯是一名记者,所在单位是男主曾经的老东家。

剧中的反派角色塑造也很出色。方励(张博饰)无疑是剧中的头号反派角色。该剧的男主角林中硕之所以会从传媒圈转行进入公关业,也正是因为林中硕的老师推荐,让他来对付反派方励,才有了之后的剧情。

(《齐鲁晚报》1.22)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