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莫言散文作品首次大规模结集出版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1-23

《莫言散文全编》日前面世,该系列全面收入莫言自20世纪80年代至21世纪以来的散文创作近200篇,这也是中国首位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散文作品首次大规模结集编选、出版。

该书通过对莫言散文写作时间和内容的梳理、编排,分成《会唱歌的墙》《月光如水,马身如漆》《感谢那条秋田狗》3册,既收录了莫言早期创作的经典华美的散文代表作,也有新近创作的风趣幽默的作品,可以一定程度感受到作家风格的变化。

在内容方面,既有涉及作家人生经历的童年趣事、故乡追忆、旅途见闻等方面的美文;也有对社会问题与现象进行思考与探讨的说理散文。另外,还收录了莫言的阅读随笔、创作谈、为自己作品的各种中外版本撰写的前言后记,以及他为友人作品撰写的序文等。(《北京日报》1.22)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