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黄轩在《山海情》中饰演基层干部
西北汉子“圆梦”西北故事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1-19

正在热播的现实主义题材剧《山海情》中,由黄轩饰演的马得福是西海固村民脱贫之路的引领者与开拓者。这个刚从农校毕业的年轻小伙,怀揣坚定信念和赤诚之心,一点点拉开了脱贫致富的帷幕。

演过诗人、盲人、精英、皇帝、警察等很多角色,却第一次诠释与自身文艺气质截然相反的人物,黄轩将《山海情》视为入行多年来的“圆梦之作”。“我是西北人,一直梦想着在西北土地上说着西北方言演一个西北故事。我没有真正意义上演过农村人,对这个题材充满了好奇。而且我觉得扶贫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它真正改变了广大农村老百姓的生活,值得去歌颂”。

脚踏西北的土地,目及西北的黄土与蓝天,欣喜与激动之余,马得福一角带来的全新挑战让黄轩不得不从头做起。黄轩说:“这是一次不一样的表演。我没有过农村生活的体验,所以就得去找那种状态。比如西北的农村男人多少会有点儿直,这些特点都会反映在他们的说话方式、神态神情上,包括形体动作都跟我们平时不一样,这些都需要观察、学习、找感觉。”

这部剧从导演到演员实力派云集,让黄轩收获满满。“演我爹的张嘉益老师,他的戏真的非常好,他找的角色带点粗鲁的那种劲儿非常精准,让我感觉挺惊艳的。”剧中,父亲马喊水不仅是马得福的庇护者,也是他的领路人,正是在他的帮助下,马得福才得以顺利解决西海固的难题。

(《今晚报》1.18)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