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扎根山区烛光奖”累计发放4万元激励乡村教师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1-21

运城晚报讯(记者 冯杨婕)“能获得这个奖是对我教学成绩的肯定,也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价值,激励我继续留在基层学校,帮助学生健康成长。”1月20日,提起山西省三门峡库区管理中心给学校捐助的“扎根山区烛光奖”,在平陆县常乐镇常乐中心校工作的教师张丽,一个劲儿地夸赞。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面对对口帮扶的平陆县常乐镇前村,2019年4月份,山西省三门峡库区管理中心派出工作队在常乐中心校实施“助教兴学,扶智脱贫”计划。经与常乐中心校领导协商,山西省三门峡库区管理中心在该校设立“扎根山区烛光奖”,每学期拿出1万元奖励优秀教师,鼓励优秀教育工作者扎根山区,为国家培养出优秀人才,彻底改变贫穷面貌。

该奖项设立以来,常乐中心校已有50余人次获得400元至500元不等的奖金,累计发放奖金4万元。主要的奖励对象是连续在该校工作30年以上的老教师、教学成绩突出的教师和优秀年轻教师。

“对于我们的教师来讲,确实起到了激励作用,鼓励教师扎根乡村学校,为乡村孩子的学习成长贡献力量。”常乐中心校校长杨海龙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