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教育局要求高标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1-15

本报讯(记者 李宏伟)1月11日,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2021)第1号通告,要求全市教育系统立即进入战时状态,恢复战时机制,要求要加强统筹、高标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师生安全健康。

通知要求:1.严把校门关。2.严防物传人。3.严格落实消杀制度。4.严格佩戴口罩。5.引导学生勤洗手。6.严格执行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发热学生和中高风险区返运人员隔离制度。7.注重校门口家长等候区的规划引导,禁止家长扎堆聚集,实施错峰上下学,避免集中放学导致校门口聚集拥挤。8.加强用餐管理,确保食用饭菜在100℃以上高温烹饪完全熟透,引导学生用餐卫生,不买路边摊点食物。9.通过《告家长书》等形式,帮助家长了解新冠、诺如、流感、水痘等传染性疾病症状和应急处置流程。10.已经放假的大中专院校要教育引导师生在寒假期间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规定。11.要做细做实“家长、家庭、学生、学校”防控链条。确保师生行程可追踪、健康可监测、安全有保障。

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市、区)和各校必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决杜绝疫情点状扩散,市教育局将对防控不力的县(市、区)和学校进行追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