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张晓娜 月嫂也能有精彩人生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1-04

她叫张晓娜,原来是一个家庭主妇,在家照顾儿子上学。农闲之余没有收入来源,对抚养两个孩子的她来说,还是有一定压力的。小儿子上学后,空闲时间多了起来,但她也只是在每年冬季外出打零工。

2018年,村里举办全民技能培训。对于参加培训,张晓娜起初很犹豫,但在网上了解到母婴护理这个行业前景不错,工资待遇也不低,就报名参加了月嫂培训。村里的培训结束后,她又回归原本的家庭生活。经过一段时间的考虑,她觉得要想做到照顾孩子和赚钱两不耽误,母婴护理工作是最合适的选择。

于是,2018年冬,张晓娜来到运城市区,报名参加了母婴护理高级班的培训。刚进班时,当时那期学员班已经开课,她担心跟不上课程。在培训老师把整个课程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后,她坚定了继续学习下去的信心。听了半天课以后,张晓娜毫不犹豫地交了学费。

张晓娜上班接的第一单是育儿单。理论和实践是有一定差距,所以当时在服务过程中会出现一些差错,但让她意想不到的是,宝妈充分肯定了她的工作。这让她心里很高兴,也有了信心。后来连续上了几户,她的经验丰富了,信心更足了。在工作中,她不断提高自己的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争取让服务的每一家人都感觉到放心和安心。

2019年7月,盐湖区举办首届“关乡家嫂”技能大赛。张晓娜觉得自己从业时间短,还没有太多经验,不打算参加比赛。后来经过公司和家人的鼓励,她抱着锻炼一下自己的想法报名参赛了,没想到进入了决赛。决赛那天,她早早来到现场,做比赛前的准备工作。意外的是,她最终获得了三等奖。张晓娜认为,这个奖是对她职业道路的肯定。未来,在母婴护理这条路上,她会一直坚定地走下去,走出人生的精彩。 (马乐)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