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我市积极推进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1-01

运城晚报讯(记者 廖旌汝 见习记者 李婷)2020年12月29日,中共运城市物业服务行业委员会成立暨盐湖区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大会,在市区盐湖会堂召开。会议旨在推进中心城区党建引领社区物业管理服务工作,全面凝聚社区治理合力,不断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

据介绍,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物业服务成为城镇居民追求高品质生活的重要需求,物业企业成为市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一支重要力量,在社区治理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此,我市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成立中共运城市物业服务行业委员会,并推进盐湖区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工作,全面提升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影响力,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加强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工作,做到组织共建,积极吸收驻区物业企业中的党组织负责人进入社区大党委,担任相关职务,定期开展协商议事,共同破解社区治理和服务难题,真正打破各自为政、相互封闭的藩篱;要资源共享,进行“契约化共建”,共同利用好辖区内阵地、文化、服务等各类资源。

同时,要活动共联,以推动社区与物业企业党组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开展社区居家养老、法律援助等活动;要区域共治,发挥区域化党建的统筹功能,整合吸纳有影响力、发挥作用好的驻区单位全面参与基层治理,凝聚在职党员合力,分级分类破解难题;要发展共谋,将各方力量和资源充分吸纳、融入社区治理工作中,形成以党组织为纽带、各类资源广泛参与的服务生态圈,凝聚党群合力,共谋社区发展。

此外,我市还出台了《关于加强中心城区社区物业党建联建促进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提升的若干措施》。措施从社区物业党建联建组织体系、联动体系、保障体系、考评体系、责任体系,对做好党建联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指出,要加大公共资源收益管理使用的监督力度;破解老旧小区等物业服务难题,积极探索创新老旧小区、保障房小区、安置房小区,以及失管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模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