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储祥好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12-23

本报讯(记者 张 越)12月22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和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12月1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思想深邃、视野宏阔、高屋建瓴、博大精深,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市政府党组要深入领会、把握实质,结合运城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谋划推进我市当前和明年经济工作,必须胸怀“两个大局”,准确把握时与势,敏锐洞察危与机,统筹推进稳与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好第一步、展示新气象。要不断深化对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规律性认识的学习理解,坚定不移贯彻到我市经济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对标对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逐条逐项研究我市主攻方向和工作重点,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在运城落地见效。要按照指导性、创新性、操作性和项目化要求,高质量编写好我市“十四五”规划及专项规划。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安排好“两节”供应,保障困难群众生活,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重要讲话,切实以新思想指导新实践,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实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推动实现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成才。要增强知识产权意识,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激发全市创新创造活力。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稳妥化解重点领域矛盾问题,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政府治理效能,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上,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贾海林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专题进行辅导。

本篇摄影 闫鑫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