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主动担当作为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12-23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12月22日,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明年经济工作,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通报2020年全市经济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有关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乔登州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九三学社运城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爱珍,民建运城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竹琴,民革运城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刘国义,民进运城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翟冬鸿,无党派人士代表、市政协副主席张东婷,民盟运城市委会主委刘红旗,农工党运城总支主委闫利军,市工商联主席远勤山等作了发言,就编制“十四五”规划、优化营商环境、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做好人才引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加快乡村振兴、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等提出意见和建议。丁小强认真听取大家发言,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在“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中积极采纳吸收。

丁小强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胸怀“两个大局”,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积极引导广大成员坚定必胜信心,继续同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共克时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优势,主动担当作为,用好政党协商的民主形式和制度渠道,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目标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创新发展,积极助力全市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能力、作风和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履职能力,不断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

丁小强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全市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合作机制、畅通联系沟通渠道。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法规,带头参加统一战线活动、广交深交党外朋友。统战部门要加强同其他部门和各个方面的联系沟通,更好地发挥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的作用。政协要加强智库建设,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力支持。

本篇摄影 雷哲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