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运城市农业科学合作研究院挂牌成立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12-23

本报讯(记者 张 越)农业现代化,关键是农业科技现代化。12月22日,运城市农业科学合作研究院挂牌成立。市长储祥好、山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廖允成出席挂牌仪式并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刘文华出席。副市长卫再学主持。

储祥好出席挂牌仪式并致辞

储祥好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运城市农业科学合作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山西农业大学长期以来对我市现代农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运城是全省的农业大市,研究院的成立,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实施“特”“优”战略,整合农业科技创新资源,建设现代农业强市的具体行动。希望研究院立足运城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遵循农业科技规律,认真遴选课题,着力解决一批制约我市农业生产和发展的“瓶颈”问题,为运城现代农业腾飞插上科技的翅膀。要瞄准建设一流科研院所目标,敢于问鼎科学前沿,勇攀科技高峰,在农业科研上多出成果,打造我市特色现代农业的新引擎。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推动政产学研用贯通,让各类农业科技人员心无旁骛从事科研和创新活动,把论文写在富饶的河东大地上,更好造福运城乃至全省、全国的广大农民。

廖允成出席挂牌仪式并致辞

廖允成在致辞中说,希望研究院紧跟“十四五”国家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聚焦运城农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多单位、多学科交叉融合、协同创新的优势,着力突破关键技术,努力把研究院打造成运城现代农业产业创新高地。山西农大、农科院将把运城市农业科学合作研究院的发展纳入校(院)发展整体布局,并作为战略重点予以支持,动员更多的学科和团队参与到研究院建设中来,为运城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揭牌仪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专家参观了山西农大棉花研究所甘薯实验室、生物技术实验室和果树研究中心,详细了解该所重点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并就研究领域与成果转化进行交流。

据悉,运城市农业科学合作研究院是由运城市农业农村局牵头管理,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山西运城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运城市蓝红杂交小麦研究中心等单位组建的非营利性农业科研机构。

本篇摄影 闫鑫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