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等待是个动词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2-17

□石兵

词典中明确定义,等待是个动词,意思是不行动,直到所期望的人、事物或者情况出现。明明选择了不行动,为何等待却是个动词呢?窃以为,这就是等待的奥妙之处。

其实,等待之人并非如外表一般岿然不动,他的内心在笃定着某种选择,思维在计量着某种得失,头脑在进行着某种判断。这个看似简单的等待过程,其实是一种繁复无比的谋划与经营。冒进会让人与成功背道而驰或擦肩而过,会让成功变得浮躁浅薄,只有学会等待,才能悟得水到渠成的道理,感受瓜熟蒂落的从容,找到顺理成章的方法。误解了等待一词,是许多渴望成功之人最终失败的根源所在。

当然,选择等待绝不是放弃努力,在等待结果的过程中,仍要努力做好每件小事,用心计算每个环节。在某种意义上而言,结果是在等待的过程中渐渐产生的,努力与付出会一笔一画勾勒出未来的轮廓,让等待结果的过程变得多姿多彩。

人生本就是走走停停,行走时用脚步丈量长度,等待时用心灵拓展宽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