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有事不慌,无事不荒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2-17

□张正

健康的生活,离不开乐观的情绪。

乐观的人,凡事不会往最坏处想。极端的情况,毕竟是少数,没有必要把自己的命运想得那么糟糕透顶。

乐观的人,即便遇到烦心事,也能在不利的方面看到有利的因素。这不是盲目地乐观,而是积极地应对。年轻时,每次失落、失意之际,我都回到勤奋读书的状态,提醒自己“有事不慌,无事不荒”。坚持读书,让我这一生有了沉甸甸的收获。

乐观的人,永远感恩。不要太在意人生的得与失,人不如我千千万,我不如人万万千。知足常乐,已解决衣食住行这些基本的生存必需,没有必要把自己弄得整天悲悲切切。世界那么大,我们耗尽一生能得到的,不过是沧海一粟。

乐观的人,并非百病不侵,但悲观的人,免疫力肯定会下降。虽然不能包治百病,但乐观是一种良药。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亡羊补牢,犹未晚矣。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这些话,都在告诫我们要做一个积极、乐观的人。不要预支烦恼,天没有塌下之前,就当它不会塌;若真塌下来,还有高个子先顶着;若轮到自己,也不是自己一个人扛。

所以,一定要做一个乐观的人,不给自己添堵。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