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夏县“三位一体”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12-16

本报讯 今年以来,夏县认真贯彻落实市两新组织“整园建强、整楼推进、整线突破、全面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要求,采取“三位一体”抓推进,实现了“两新”组织党建“三整一提升”。

领导包联抓推进。夏县县委组织部先后召开3次专题会议,研究“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采取“二包四联”方式加强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每个示范单位和软弱涣散党组织均由1名部领导、组工干部和1名非公党委和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干部结对蹲点指导,通过“联建制度建设、联建规范提升、联建党员发展、联建活动开展”,促进“两新”组织整线突破。

常态调研摸实情。按照“三有五清”要求常态化开展党员排查摸底,以有固定经营场所、有10名以上员工、有生产经营活动的非公企业和从业30人以上的社会组织为重点,定期开展调研排查,做到经营运行情况清、职工队伍情况清、党员队伍情况清、出资人情况清、未建党组织情况清,采取“单建、联建、共建”方式,做到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现党组织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的转变。

主题创建塑党魂。持续开展“一支部一主题”党建主题创建活动,县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成立党建工作指导站,抽调熟悉基层党建和党务工作的干部担任党建指导员。结合“两新”组织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综合分析、科学论证,提出支部创建主题,做到每一个“三整一提升”示范单位都有党建主题。同时,实行主题党日活动“6+”模式,持续开展“三亮三比争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塑造了党魂、稳固了根基、夯实了基础,实现了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互促共进。(任亭武 郭 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