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我越来越喜欢这座能带来‘好运’的城市了”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1-25

我是一名来自大连在运工作的外乡人,也许是对“魅力运城”耳熟能详的缘故,我这个外乡人对其情有独钟。来运近3年,我见证了运城这座城市的发展和变化,所以愿同大家分享一个外乡人眼里的运城。

人们常说“十年文明看深圳、百年文明看上海、千年文明看北京、三千年文明看西安、五千年文明看运城”。我因在运工作而感到骄傲。

舜耕历山,禹凿龙门,嫘祖养蚕,后稷稼穑,中华文化从这里一路摇曳而来;穿过汉风唐雨,经历宋韵之声,这里是五千年文明的主题公园;永乐宫中笑谈古今往事,鹳雀楼上眺望三晋风流,关公的诚信就是这座城市源远流长的人文精神。

每到一处,莫过于享受当地的美食。运城最具特色的,有装饰与河东文化相吻合的河东小馆中,一道需要着花袍、敲锣鼓、抬花轿方能上桌的菜。还有河东家宴等冠以“河东”之名的饭店,不同程度彰显着这个城市的美食文化。

走过很多城市,然而所到过的内陆城市中,尤数运城的绿化工程做得不错。很多城市的商铺前有一排绿化带,而运城多数街道有两排绿化带。夏季树木茂盛期,虽看不到商铺的招牌,然而可能是酒香不怕巷子深的缘故,生意照样红火。

每天奔波于这个城市,还关注到了一个现象,那就是已入冬季,依然能看到环卫工人每日定时清扫路面。同时,新型洗扫设备每天对路面进行湿扫,为市民营造了整洁、舒适的市容环境。

由于工作关系,我与运城结缘已有3年。3年间,为解决交通拥堵,打通城市主要交通枢纽,运城市分阶段对城市道路进行了提升改造。目前,建北桥、原王庄村周边环境已焕然一新,市内各街道也在逐步进行完善。总之,市政府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城市道路建设,方便了市民快捷出行。

可能是入乡随俗吧,我越来越喜欢这座能给自己带来“好运”的城市了。(马静)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