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郭利民 社区里的好居民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1-24

“我们社区难得的好人,一言一行都令人感动,我们由衷地敬佩。”说起郭利民,盐湖区东城办中央城社区主任王小英这样评价。

前不久,王小英到郭利民家进行人口普查,正好碰见郭师傅在用刨子刨一块木板。交谈中,王小英知道他会这个技术活,便随口说了一句:“社区办公室的门有点问题,看能不能给修修?”郭师傅满口答应:“改天一定把咱社区门修好,不要报酬。”

过了几天,郭师傅来社区办理养老保险年检手续。他一办完,就问:“王主任,你说咱社区门不合适,我现在给看看。”他搬来板凳,垫上报纸,踩在上面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找到问题后就从家里取来工具。

十几分钟后,他把门修好了,王小英想让郭师傅洗洗手、喝些水再走,可郭师傅拿着工具急匆匆回家了。

在王小英看来,郭利民不仅对社区工作支持,还经常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这两年,社区巷道改造了,大暖也通了,居住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离不开社区的每个人。”郭利民说,“社区工作人员少、事务多,又忙又累,有需要我帮忙的我一定到。”

郭利民还经常提醒社区工作人员,一定要多宣传,让党的好政策落地,惠及每一个居民。

郭利民的儿子小郭对社区工作也很支持。小郭在一企业上班。今年年初疫情防控紧张期间,小郭作为志愿者每天早早来到社区,在巷口值守,让行人在出行证上签名,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王小英告诉记者,郭师傅和他的儿子用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人,愿我们身边有更多这样的人。(记者 景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