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运城学院第三届导游大赛圆满落幕

8名选手分别荣膺一、二、三等奖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1-25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露)导游大赛展风采,才艺缤纷气自华。11月21日,运城学院文化旅游系“云览九州,游梦庚子”第三届导游大赛决赛圆满落幕。经过前期初赛、复赛、半决赛及决赛预选的激烈角逐,最终8名优秀选手从167人中脱颖而出,并在当天的角逐中经过多轮比拼,决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两名及三等奖5名。

此次大赛邀请了山西师范大学、忻州师范学院、晋中学院、长治学院的旅游管理学科专家以及运城市文旅局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担任评委,旨在通过比赛打开校际交流、校地合作的新模式,为河东大地的旅游文化贡献力量。

当天14时30分,决赛正式开始,选手们抽签决定上台顺序,采用PPT、视频等形式,通过“景点讲解”“知识问答”“才艺展示”3个环节,对山西的旅游资源以及个人魅力进行了全方位展示。

“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游客朋友们,大家早上好!欢迎走进5A级景区皇城相府……”听着选手的精彩讲解,看着大屏幕上的精美图片,全场观众领略了“中国北方第一文化巨族之宅”的风采。紧接着,鬼斧神工的云冈石窟、恢宏大气的壶口瀑布……在选手的精彩解说中,祖国的壮丽山河、文明古迹以独特的方式,一一呈现在观众眼前。

在知识竞赛环节,选手们纷纷展现出他们丰厚的知识底蕴,让观众们赞叹不已。才艺展示阶段,8名选手各显神通。最后,7号选手薛忠可以96.28分的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4号选手李鑫和8号选手赵锴溪获得二等奖,其余选手则分别获得三等奖。同时,薛忠可因讲解流畅清晰、代入感强,才艺展示富有激情,被评委誉为“运院好舌头”;赵锴溪则凭借一曲古风舞蹈《赤伶》,荣获最佳才艺奖。

运城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赛的举办提高了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的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形象、交流服务技能、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同时,在河东文化的基础上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充分体现了中国地理历史的魅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