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闻喜县残疾人张红伟自主创业来致富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11-20

本报讯 闻喜县东镇中庄村残疾人张红伟身残志坚,自强不息进行自主创业,靠制作安装木楼梯走上富裕路。

今年54岁的张红伟,出生时下肢严重畸形,先后两次去太原进行矫正手术后,才能走路。初中毕业后,由于行动不方便,打工不要,进厂无门,他自己非常自卑,父亲和左邻右舍都劝他学一门手艺养活自己。多次尝试后,他最终选择了木器加工和制作安装木楼梯这门手艺。

为了学好这门手艺,他先后到太原、运城等地拜师求教。经过两年多的努力,他终于熟练掌握了这门手艺,开始在本村和邻村制作安装木楼梯。

20余年来,张红伟制作安装木楼梯技术超人,信誉第一、服务周到,他的手艺名望闻喜,辐射新绛、夏县、绛县、垣曲等周边县,找他安装木楼梯的人越来越多。他自主创业、制作安装木楼梯也让他的家庭得到脱贫。 (金国华 卫京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