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学习掀热潮 发展蹚新路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侧记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11-20

运城经开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现场  记者 姚普超 摄

高瞻远瞩绘就宏伟蓝图,砥砺奋进谱写发展新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坐标上,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当前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新方向。

作为拉动全市经济增长的主力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主战场,创新发展的主引擎,连日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迅速反应,上下联动,全面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热潮。从单位到企业,从党员到群众,从干部到一线职工,运城经开区各界通过多种方式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

传达+部署

全速掀起学习热潮

10月30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举行的第一时间,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建军立即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全会精神,对如何学习、如何贯彻、如何制订学习方案、如何宣传全会精神等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

11月2日是运城经开区每月惯例的“主题党日活动”时间,各部门党支部在运城经开区党工委的统一部署下,迅速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凝心聚力项目建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严格按照“6+”模式,落实“一室两挂五带(戴)”规定,组织全体党员在完成好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缴纳党费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形式,第一时间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集中学习。王建军、黄梅芳、王刚、薛永旭、张大虎、王晓飞等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对全会精神作了传达。

11月4日,运城经开区党工委中心组举办第11期集中学习讲座,邀请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吕永俊,市委党校讲师王晓婷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了系统梳理和学习指导,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为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供了理论指导。

通过各种方式的学习,运城经开区领导干部第一时间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提升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一致表示,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好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在新起点上奋力蹚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

培训+宣讲

全面推动学深悟透

11月11日,运城经开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运城经开区班子成员,各委、办、部、局及条管部门负责人,内设部门副科级以上人员,纪检监察工委、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中层以上干部,驻区企业代表等参加。

培训会上,吕永俊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深入讲解;市委党校社会与生态文明教研室主任任强、市委党校政研室主任刘俊恒分别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作了讲解。

在培训宣讲的基础上,运城经开区还通过分组讨论、学习交流、心得体会展评等方式,对学习成果进行转化落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在强化培训的基础上,运城经开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先后深入各自分管领域和包联企业,通过讲党课、搞调研、解决问题的方式,对运城经开区如何结合全会精神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如何立足全会精神推动运城经开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如何通过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创运城经开区发展新格局等主题作了专题辅导。

与此同时,运城经开区各部门相关负责人也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和深入企业一线调研的方式对全会精神作全面宣传讲解,切实把全会精神传达到一线。

为了切实将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群众中,运城经开区还专门组建了宣讲小分队,通过快板、小品、歌曲等丰富的文艺形式,深入企业车间、项目工地、商户群众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的宣讲,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变“单一教育”为“生动演绎”。

“在时间上,此次宣讲活动将持续到12月底,在宣讲方式上,我们不仅有领导干部讲,还通过基层理论宣讲员、企业党建指导员,第一时间把全会精神传达到企业一线。同时,我们还积极借助报纸、电视台、公众号、客户端、电子屏等媒体平台,既有‘面对面’,又有‘屏对屏’,线上线下齐发力,切实把全会精神传递给基层群众。”运城经开区宣教科科长董恺表示。

落实+转化

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推动发展。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各项部署安排在运城经开区落地生根,运城经开区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吃透全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的基础上,还把落实转化学习成果,切实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结合全会精神和全市2020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拉练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运城经开区对辖区内实施的全部项目进行盘点检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再次吹响狠抓项目建设的“进军号”,在项目建设一线搞宣讲、抓落实,针对不足找问题、补短板,以全会精神促整改、提实效,力争把落下的进度补回来,把靠后的指标追上来,坚决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确保全年结“硬账”。

山西同誉金属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后表示,将进一步提升年产500万只铝合金汽车轮毂二期技术改造项目的生产能力,通过数控立式机床、智能多轴机器人、涂装生产线等设备设施的改善,实现技术提升、产能增效;今麦郎饮品(运城)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后表示,将全面加快瓶装水生产线建设项目的后期运营,力争实现年产值1.5亿元、税收500万元的目标任务;运城市万润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加快运城经开区清控创新基地(科技孵化器)项目的运营,积极围绕新能源、数字经济、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等产业,引进企业入驻;山西锦鸿龙跃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在学习了全会精神后,全力加快运城经开区金融产业基地一期项目进度,积极引进专业金融运营管理团队,全面对接金融机构入园洽谈,为运城经开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支撑……

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由大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H182轻量化运输型卡车设计开发及相关生产线技术提升改造项目,由山西中科瑞智能通风电气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年产5000台地铁配套闭式冷却塔项目,由运城永熙印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年产3500吨塑料软包装项目,由山西北航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500MW光伏分布式集成系统及组建生产项目等一大批在建项目进一步强化工作要求,抢抓项目建设的关键期,以冲刺状态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