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一秒钟》的幕后故事都在这

电影《一秒钟》映前推出纪录片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11-19

由张艺谋执导并参与编剧,张译、刘浩存、范伟主演的剧情片《一秒钟》已定档11月27日全国公映。片方17日推出《一秒钟》幕后纪录片,为广大观众揭秘电影拍摄幕后全程。

《一秒钟》讲述的是没赶上电影场次的张九声(张译饰),与想要废旧胶片做灯罩的刘闺女(刘浩存饰),以及放电影从未失误过的范电影(范伟饰),因一场电影结下不解之缘的故事。张九声是失去女儿的父亲,刘闺女是失去父爱的女儿;张九声为一秒钟的镜头千里追寻,刘闺女为12.5米废旧胶片穿越滚滚黄沙。

张艺谋导演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一秒钟》故事灵感来源于他自己的早期经历。那是物质与精神匮乏的上世纪70年代人们对陌生的电影世界的好奇与热情,导演将深藏脑海中胶片时代的记忆进行了更为深情的表达,便构成了一个略带文艺色彩的现实主义故事。

从纪录片预告中可以看到茫茫的大漠黄沙,张艺谋亲自上阵为演员示范,影帝张译也会焦虑得睡不着,表演艺术家范伟向导演虚心请教方言,刘浩存在沙漠中奔跑摔倒后爬起重来……

张艺谋每次执导新电影,观众最关心的就是“谋女郎”。在《一秒钟》中,新晋“谋女郎”刘浩存成了大众关注的焦点。进组第一天刘浩存就剪去长发,告别精致的穿搭,换上“脏兮兮”的妆发,城里来的漂亮女孩摇身一变成为了饱经苦难的流浪儿。在张艺谋导演的耐心教导下,刘浩存的努力和进步也得到了包括张艺谋、张译、范伟在内的全组工作人员的肯定,“有灵气”“一点就透”“有修养”等夸赞不绝于耳,张译更给出了“一张聪明的白纸、悟性很高”的超高评价。

(《半岛都市报》11.18)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