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集结多位知名演员的《石头开花》17日晚开播,全景式呈现脱贫实景

韩雪变身“女汉子” 林永健直播带货

来源:信息时报发布者:时间:2020-11-17

《石头开花》由10位著名导演执导,集结了林永健(左五)、韩雪(左六)等演员。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集结李少红、刘家成、滕华弢、高群书、余淳、林柯、张多福、惠楷栋、徐宗政、刘洋10位著名导演,以及林永健、韩雪、李光洁、富大龙、马天宇、白客、张铎、于晓光、冯文娟、王佳佳、郭涛、张馨予、尹正、巩汉林等演员的电视剧《石头开花》,近日宣布11月17日登陆东方、江苏卫视。剧集将全景式呈现脱贫实景。

10个剧情单元聚焦扶贫十大难题

据了解,《石头开花》历时近9个月制作完成,共20集,分10个剧情单元,每个单元2集,聚焦扶贫工作的十大难题,反映了10个区域特征、贫困程度和脱贫难点各不相同的贫困地区,基层扶贫干部、当地困难群众和其他社会扶贫力量齐心协力战胜贫困的感人故事。剧集以崭新的艺术形态“时代报告剧”为呈现形式,聚焦时代主题,全景式、系统性地反映脱贫攻坚这场重要战役、重大事件。该剧已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脱贫攻坚重点剧目”。

10个单元故事汇聚10个知名导演,包括执导过《大明宫词》《橘子红了》的李少红,执导过《铁齿铜牙纪晓岚》的刘家成,《失恋33天》导演滕华弢,《三叉戟》导演高群书等。对于这些不乏代表作的导演们来说,加盟《石头开花》别具意义。导演李少红就表示:“这是一次很特别的拍摄经历,是一份初心和使命。”此外,剧集还集结了堪称全明星阵容的演员团队:有老戏骨巩汉林、葛四、韩童生、杜源,也有中青年实力派代表林永健、富大龙、郭涛、李光洁、于晓光、韩雪,还有新生力量代表马天宇、白客、尹正,甚至有跨界加盟、“本色出演”的郑云龙。

脱贫故事也有“情感点”

该剧《青山不负人》单元中,富大龙、郭涛联手推广陕西富硒茶产业;《古村情》单元,张铎化身茂台屯第一书记帮助贫困户;《七月的火把》单元,李光洁、郑云龙携手开启扶贫事业;《信任》单元,林永健将打破与村民的隔阂,首次“触电”直播带货;《怒放的山花》单元,马天宇出演大学生村官,带领乡亲们发展石斛产业;《最后的土房》单元,冯文娟承担易地搬迁工作,消除尹正、李宝安父子矛盾;《山那边》单元,于晓光变身“辣椒先生”,用金融知识带领百姓脱贫致富;《云寨大灌篮》单元,王佳佳扶贫先扶志,大力发展黔东南旅游产业;《阡陌谣》单元,韩雪摇身一变成为“女汉子”,帮助新店村打造扶贫产业链;《三月三》单元,白客成为全剧“泪点担当”,以此向脱贫路上默默奉献的无名英雄致敬。

《青山不负人》单元的关键词是“脱贫不易脱身难”,总编剧张强说,脱贫路上困难重重,贫困村的村民为让外地来的好干部早点“脱身”离开大山,故意在评价干部的工作时打低分,这也是剧中脱贫故事的一个情感点。最终被打低分的好干部有没有离开穷山村,则成了留给观众的悬念。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