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青春没有离开过我

和小朋友一起拍《热血合唱团》,刘德华说自己的心态一直年轻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11-13

“如果你很难过,就大声唱出来!”2020年首部“治愈”系电影《热血合唱团》于11月13日上映,刘德华担任监制,并首次演绎一位暖心的音乐老师,带领一群“废柴”同学们走出生活的低谷。从影近40年,刘德华参演了超过100部电影,这次他还专门跟专业的指挥家学习指挥技巧,其敬业态度为所有年轻演员作出了榜样。

问:介绍下您在《热血合唱团》中的角色吧?

刘德华:在影片中我是一个合唱团的音乐指挥,大家叫我严Sir。严Sir是一个性格有点“古怪”的人,他家里的每样东西都有不同的故事。他对一些事情比较执着,比如对输赢、对生命的看法,都会有自己的坚持。我感觉他很像现在的许多大人,对身边很多事情都不太满意,对自己的要求很高,也不想面对失败。

问:印象中您是第一次挑战出演音乐老师?

刘德华:这是我第一次演音乐老师,而且还是一个指挥家。我之前去跟香港儿童合唱团的指挥家学习过,考虑到做指挥既要配合电影,又要配合镜头,就跟专业的指挥家们研究,尽量找一个比较适合用电影去呈现的指挥方法。

基本的音乐知识我之前都学过,但要想真真正正地做一个指挥,还要系统地学习。现场拍摄时指导老师也在场,每个手势他们都会留意提醒,包括动作、节奏、姿势,还有肢体动作跟音乐是否相配,有很多很多细微的东西都要特别注意。如果真的有机会做老师,我也想做音乐老师,因为我觉得音乐课很重要,音乐的力量是可以改变人生的。

问:这次跟这么多“小朋友”一起拍戏,有什么特别的感受?

刘德华:他们的表演真的是好到让我惭愧,好在他们生晚了40多年,要不然我就麻烦了,都轮不到我。虽然是年轻人,但他们对感情戏的处理让我惊讶。等电影上映的时候,大家可以留意一下戏里的学生角色,他们都真的表现得太好了。

问:您和他们怎么相处?看花絮您还变魔术逗他们开心……

刘德华:其实我生活中身边有很多这样年轻又有冲劲的小朋友,从我的歌迷会成员,到现在我公司的编剧,有很多20岁出头。我也一直关注着这班年轻人,经常跟他们接触,了解他们的想法。至于我自己是不是年轻,体态上我没有刻意追求外表年轻,心态上始终保持着可以沟通的状态,所以我敢说,青春是没有离开过我的。

问:您觉得人生哪个阶段或哪个年纪最有活力?

刘德华:马上到来的年纪。(《半岛都市报》11.12)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