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传承经典 培养新人

运城市蒲剧团打造精品折子戏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1-17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捷)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发展蒲剧表演艺术,为蒲剧舞台培养更多优秀的青年表演人才,近日,运城市蒲剧团在繁忙的下乡演出季,抽调组建创作团队,为该团众多青年演员精心组织、编排了一批折子戏剧目。

据了解,这批经典折子戏包括《失子惊疯》《李逵探母》《虎口缘》《岳母刺字》《探窑》《打神告庙》《送女》《三上轿》《杨广逼宫》《芦花荡》等。这些折子戏中,既有蒲剧传统剧目,也有新创剧目,既有移植剧目,也有改编剧目,类型多样,涵盖了须生、小生、小旦、正旦、老旦、花脸等多个行当,能够全面展现运城市蒲剧团的综合实力,充分体现该团以戏带功、均衡发展的艺术培养思路。

目前,经过剧团艺术创作室的重新整理和改编,该团在传承经典的基础上,力求在导演手法、音乐设计、舞台表演等多方面进行合理提升,推陈出新。如今,上述折子戏剧目已经进入了带乐排演阶段。剧团全体演职人员不顾辛劳,在日常演出的间隙一起打磨排练,大家团结一心,精诚协作。

该团团长贾菊兰表示:“青年演员是我们蒲剧艺术发展和复兴的希望,剧团有将蒲剧艺术宝库中的传统经典传承下去的责任和义务,更有培养新人、勇担发展蒲剧艺术的历史使命和担当。相信我们的青年演员能够把握机会、迎难而上,为古老蒲剧艺术的未来注入青春活力,再创佳绩和辉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