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垣曲县组织老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11-18

本报讯(记者 乔 植)11月10日,垣曲县组织60余名离退休党员干部赴洪洞红军八路军纪念馆开展了“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洪洞红军八路军纪念馆是山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由抗战初期八路军总部驻洪洞旧址和随营学校、343旅旅部驻洪洞白石村温家大院旧址两部分组成,是辛亥革命山西起义领导人、国民政府山西副都督温寿泉先生的故居,朱德、彭德怀等革命将领都曾在此工作战斗过,著名的《游击队之歌》在这里诞生并传唱全国。

通过参观辛亥革命、红军东征、八路军抗日史实展,重温入党誓词,合唱红色歌曲等活动,老干部们再次领略了老一辈开国元勋和革命先烈为国家为民族不畏牺牲、流血奋斗的光辉业绩和百折不挠、无私奉献的铁血豪情,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爱党、爱国的热情和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激情。

古城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赵青宏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我们要永葆初心、牢记使命,要激发起更多老同志发挥余热的内生动力,为垣曲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再作新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