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主厂区生产线设备采购进场,两个建筑垃圾消纳场建成投运,80辆新能源(LNG)运输车投运……

市城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项目建成后,中心城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山生态区和盐湖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 建筑垃圾实现统一清运、处置和利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0-28

市城区建筑垃圾清运处置及资源化利用项目主厂区施工现场 祁克宁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10月26日,在市城区建筑垃圾清运处置及资源化利用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主厂区的厂房车间已初现雏形,相关生产设备已进场等待安装。

工人搭建厂房车间  祁克宁 摄

市城市管理局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服务中心负责人说,作为全省首个高标准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市城区建筑垃圾清运处置及资源化利用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截至目前,主厂区的生产设备已陆续进场安装;项目配套建设的6个建筑垃圾消纳场,已有两个建成投运;配套的100辆新能源(LNG)运输车,已采购到位80辆,并投入运行。

据悉,市城区建筑垃圾清运处置及资源化利用项目,是我市“城建111工程”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市城市管理局2020年实施的重点项目。该项目通过全国公开招标,经市政府授权,由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中原环保下属运城万瑞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BOO(建设-拥有-运营)”模式特许经营30年。

该项目的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厂区,位于市区红旗东街与伯乐大道交叉口东南角,占地170.1亩,项目所有建设均由特许经营企业投资,总投资2.8亿元。该项目将对中心城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山生态区和盐湖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范围内的建筑垃圾进行统一清运、处置和资源化利用,实现建筑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和产业化,设计处理能力200万吨/年。除建设1个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厂外,该项目还配套建设6个占地100亩的建筑垃圾消纳场,购置100辆新型智能、全密闭、节能环保的新能源(LNG)运输车。

该中心负责人说,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厂是项目建设的重点。整个厂区主要建设9条生产线,配套年处理200万吨建筑垃圾破碎筛分设备(1条固定式生产线,两条移动式生产线),年产100万吨再生水稳拌合料,年产30万吨再生干粉砂浆、再生沥青拌合料、再生活性掺合料,年产50万立方米再生混凝土和年产100万平方米透水砖等生产线。目前,已采购到位1条固定式建筑垃圾破碎筛分生产线设备、两条移动式建筑垃圾破碎筛分生产线设备、1条海绵城市透水砖生产线设备,剩余厂房车间及办公楼的建设正有序推进。根据市城市管理局安排,整个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建成投运。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