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山西省工艺美术大师剪纸精品展在运举办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0-28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10月27日,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红韵河东”山西省工艺美术大师剪纸精品展,日前在市群众艺术馆开幕。

山西剪纸的传承人众多,分布十分广泛,从大同广灵的点彩剪纸,到晋南的戏曲人物剪纸;从晋中精美的民俗窗花,到代表吕梁图腾崇拜的拉手娃娃,数不胜数。

据主办方介绍,举办此次展览的目的是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创新剪纸艺术传承的思路和途径,推动运城剪纸品牌活动常态化,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其中,增强他们的幸福感。

此次展出的剪纸作品均为山西省级工艺美术大师的精品力作,集中展示了34位全省著名剪纸大师的80幅作品,充分体现了山西剪纸研究、创作和交流的最新成果。

本次活动由市文旅局、山西省民间剪纸艺术家协会主办,市群艺馆承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