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永 济 “五先行五到位” 为乡村换届作准备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10-17

本报讯(记者 邢智轩)乡村班子换届工作是农村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近段时间以来,永济市结合实际,探索开展“五先行五到位”换届准备工作,确保换届工作依法依规、平稳有序、风清气正。

一是调研摸底先行,分析研判到位。自7月中旬开始,该市就围绕“两委班子、主导产业、三资情况、信访问题”等方面进行全面调研摸底,召开座谈会重点对合并村和下派机关事业单位干部担任书记的村情况进行摸底,对辖区换届工作进行初步分析研判。

二是业务培训先行,政策理解到位。组织乡村两级换届相关工作人员,根据工作重点分层次开展专题培训,准确把握乡村换届政策精神、程序环节和目标要求。

三是警示教育先行,纪律执行到位。提前开展严格换届纪律典型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加大警示教育震慑力度,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奠定基础。

四是干部储备先行,人事准备到位。对农村干部学历“1+1”中取得大专学历“两委”干部和后备干部的情况进行了解,确保每个班子中至少有一名大专学历的干部。在社区,通过下派一批、考核保留一批、聘请一批、招考一批、安置一批“五个一批”,预计在10月底前完成新的社区工作者队伍选拔。

五是全面动员先行,氛围营造到位。强化舆论宣传,加强舆论监管,营造良好换届社会环境。加强组织、民政、公安、宣传、审计等部门协调联动,提前为换届工作蓄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