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文旅局助力援疆工作高质量推进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10-15

本报讯(记者 王 斌)天山雪松根连根,晋疆人民心连心。10月14日,一支由市文旅局精心挑选的非遗展示团队,进行了最后的一次打磨排练。15日,这支团队将奔赴新疆,代表我省开展“一带一路 晋疆情”2020年山西非遗援疆行活动。

本次援疆活动由省文旅厅、省援疆前方指挥部主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市文旅局协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增进晋疆两地人民感情,不断助力山西对口援疆工作的深入开展,实现高质量精准援疆目标。

据介绍,为展示我市独特的非遗魅力和良好的对外形象,市文旅局提前介入,精心准备,挑选了十余位身怀绝技的非遗传承人组成展示团队参与展演。展演内容包括吹唢呐绝活、蒲州梆子帽翅功、二胡独奏、绛州木版年画、绛州鼓乐、面塑技艺、提线木偶戏等。未来几天时间里,这支团队将深入新疆师市的农场、社区、连队、老年大学等地进行专题演出,还将开展图书捐赠仪式、“三宝影像展”、“三宝”与非遗手工技艺专题讲座。

自2010年加入全国19个省市对口援疆行列后,山西省委、省政府全力推进援疆工作,文化援疆在全国19个省市中特色鲜明,“需求定制式”文化援疆被喻为“山西模式”,受到中央有关部门的高度赞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