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中院主动送法入企服务重大工程项目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10-14

本报讯(记者 张君蓉)今年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立足职能、主动作为,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的规定、细则,积极为企业发展提供法律服务。为增强法律服务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市中院近日邀请部分重大工程项目负责人和责任单位代表座谈,了解项目建设中需要解决的法律问题,并确定5个民庭分别包联相关重点企业,及时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

正威运城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是我市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今年7月25日破土动工。该项目一期投资120亿元,正在建设正威铜基应用新材料制造产业园、5G应用材料及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园和正威山西运城产业供应链总部基地。10月9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斌一行主动送法上门,到正威运城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工地调研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调研中,赵斌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介绍,实地了解企业困难,详细解答涉法问题,并赠送了由市中院编印的《涉新冠肺炎疫情民商事相关法律问题提示》和《民营企业经营法律风险提示》。他表示,市中院将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审判执行,对涉企案件特别是涉及重大项目建设的案件,开辟绿色通道,快立快审快判,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法律服务和保障。

据了解,为健全和完善法院与企业的联系机制,市中院结合今年年初开展的诉源治理工作,多次送法入企,举行法律讲座,提供法律咨询,帮助企业防范风险,将矛盾化解在源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