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农民王克生创作出百米《忠义仁勇关云长》书画长卷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0-15

▲百米书画长卷《忠义仁勇关云长》中部分画像

运城晚报讯 日前,万荣农民王克生历经1年3个月创作的《忠义仁勇关云长》百米书画长卷问世,受到运城市、盐湖区书画界人士的广泛赞誉。

王克生,今年75岁,万荣县光华乡王胡村人。他自幼喜爱书画,55岁以后专攻书画,楷、行、草、隶样样精通,尤以小楷书法见长,现为运城市老年书画家协会会员、运城市书法家协会会员。

“作为关公故里的一员,理应为传播关公文化作些贡献。”王克生说。经过深思熟虑,他决定用书画形式创作一幅《忠义仁勇关云长》百米长卷。

仅查找有关资料,王克生就花费了3个多月的时间。等资料收集齐全后,他就筹划长卷的规格、内容、格式等。全卷共14万字,含12幅画像,这对于一个75岁的老人来说,难度可想而知。

经过1年3个月的艰辛创作,今年国庆前夕,王克生终于完成了《忠义仁勇关云长》百米书画长卷。这幅长卷长100米、宽0.35米,全卷共14万字,用楷、行、草、隶等字体写就。全卷共收集关帝画像12幅,用白描手法绘成;关帝对联112副,分别用楷、行、草、隶4种字体完成;关帝祭文4篇,用楷书完成;关帝祝文9篇,用草书完成;关帝传奇小说1部,用行书完成;关帝戏剧3部,其中《封金挂印》用草书完成,《古城会》用楷书完成,《单刀赴会》用行书完成。

该长卷问世后,受到了运城市、盐湖区书画界人士的赞誉。四季绿城社区书画组组长茹天武(王克生是该组成员)见到这幅长卷后赞道:“克生长卷,祭拜关公。堪称大作,气度恢宏。主题突出,忠义仁勇。史料翔实,图文并茂。思维缜密,编排精湛。字字见功,图图精美。若无意志,难成此品。虽为农民,堪比专家。社区书画,竞放奇葩。”  (王志英)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