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探究运城在中华文明进程中的地位和作用
西阴考古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0-13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捷)10月10日晚,由山西省文物局,运城市委、市政府主办,运城市文物局、夏县人民政府、山西省考古研究院承办的西阴考古座谈会在运城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副市长梁清燕出席会议。参加第二次全国高校考古实习工作座谈会的部分高校和我市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王志峰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运城文物事业表示感谢。他表示,一个民族的复兴,需要在历史上站住脚,我们优秀的文化、丰厚的遗存,是我们文化复兴的基础。我们有着五千年文明,需要考古界的专家通过考古证实。运城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达102处的大市,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非常重视这项工作。运城的优秀历史文化传说等资源是我们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创新发展的一个基础,欢迎各位专家学者一起到运城来,共同挖掘优秀传统文化,使其成为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一个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个助推器。

与会部分专家学者就运城在中华文明进程中的地位和作用展开交流,对西阴文化研究,运城在历史上的战略位置,运城在中国考古学史、近代学术史上的地位等进行了探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