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电子健康证成为上岗就业“新帮手”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0-13

▲为电子健康证办理人员体检   刘凯华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 实习生 秦一倬)简化办事流程,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自9月23日起,我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启动了电子健康证办理服务,截至10月12日,记者从该中心了解到,已有近300人完成了电子健康证办理。

“传统的健康证易破损、伪造和丢失,现在好了,一个电子健康证把问题全解决了。”据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锦介绍,在可以办理电子健康证之前,相关从业人员只能办理传统意义上的纸质健康证。为解决此类证件带来的不便,作为我市从业人员健康检查技术指导和引领示范单位,今年,在市疾控中心的积极推动下,电子健康证的网上预约办理正式开放。

据悉,需要办理健康证的相关人员,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约报名,之后便会进行包含甲肝、肺结核(胸透)、伤寒或副伤寒、痢疾和传染性皮肤病等方面的体检工作。体检过后的5个工作日内,办证人员便可在“运城从业健康检查”公众号输入身份证查看自己的电子健康证。

电子健康证与身份证绑定,可以方便从事食品、药品和餐饮行业的人员进行就业。“我们遇到过1年办理五六个纸质健康证的人,有时还会遇到扣押从业人员健康证的情况,电子健康证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此类问题。”市疾控中心主任聂晓峰介绍。

“以前,如果没带纸质健康证,还需要回家再取一趟,现在电子健康证就在手机里,我随时可以‘掏’出来使用。”我市首位电子健康证领取者王永娟女士表示,作为从事超市行业的相关人员,自身的健康安全成了顾客的关注点,这次有幸成为运城第一个领到电子健康证的人,她在体会便利的同时,更为便利的政策点赞。

更方便、更有效、更权威的电子健康证,在便利了群众的同时,也提高了管理效率。根据相关政策,食品、公共场所、娱乐场所等5类从业人员获得电子健康证后,可不再申请办理书面健康证明,只需根据相关要求,每年进行健康检查,取得健康证后方可继续使用。电子健康证在保障从业人员资质的同时,护卫了公共卫生安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